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拷问”重车人

2016-01-30 00: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邓叶灵宋曹梓瀚

近日,受“霸王级”寒潮影响,重庆车务段管内成渝线、川黔线等沿线各站相继迎来了二十年不遇的风雪考验。

风雪是考验,更是号令,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该段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闻雪而动,打响一场场除雪之战。

1月23日清晨,荣昌站的站台、股道上堆积了厚厚的积雪,车站值班干部李美军迅速组织职工除雪。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刘奇智抄起铲子在站台上忙活着,脸冻得通红,雪花散落在身上,散落在他花白的发间,他只是甩甩头,呵出一串长长的“白气”,继续埋头苦干着。车站股道上,是一群身穿黄色防护背心的职工,他们有的刚入路1年、有的2年,可除雪的热情却是一个比一个高。现场,老同志夸青年们有朝气,青年们赞老同志有活力,除雪工作好不热闹。

很快,在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站台上和股道上的积雪已被清扫干净,他们在站台上竖起了提醒旅客“雪天地滑、请慢行”的标识牌。

类似这样的场景,在该段管内隆昌、大足、永川、綦江等车站还在继续上演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