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械设备租赁中心举办群安员培训班

2016-01-28 19: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攀

1月27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械设备租赁中心在成都基地举办了2016年群安员培训班,来自生产一线的10名群安员接受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是企业安全生产一线最基层的防护者和安全措施的落实者,在企业安全生产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群安员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职工的人身安全和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也关系到企业的健康发展。为切实加强施工一线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力度,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广2015年八局群安员工作“先进集体”的管理经验,设备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面总结了2015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通过培训班的方式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提高。此次培训,设备中心安质部长就群众安全监督员义务、职权范围、组织管理、考核办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设备中心党工委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群安员"五个纳入"和工作规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进一步明确了群安员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履职程序。培训班上还举行了群安员座谈会,各群安员结合自身岗位、身边实事谈隐患、话安全,并收集了大家关于加强群安员工作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JPG

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成绩均达到了96分以上,进一步完善了群安员的理论水平,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通过此次培训,将“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能安全”的思想融入到群安员工作之中,在生产一线掀起了人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技能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