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特约服务,为您送上温暖春运

2016-01-28 15: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6年1月28日,9点48分左右,春运进行的第四天,北京八组在乌鲁木齐南车站立岗时,发现一名旅客坐在轮椅上,正在被站台工作人员缓缓推向z70次列车,站台工作人员小张看到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列车长陈玲车长,并告知这名旅客是车站特约的特殊重点旅客,麻烦在列车上给予解决铺位。得知后,列车长连同站台工作人员小张一同把这位旅客,送到了z70次1号车厢待开车后为这位重点旅客,解决铺位!

      列车缓缓开出了乌鲁木齐南车站,车长为这位旅客安排了20号下铺,据我们了解得知:这名旅客姓冯,是名孕妇,这次,是去北京保胎的,因为腹中怀了双胞胎,在产检时医生告知腹中的孩子有可能只能保一个,可能没有办法为你保胎,还是建议你去大城市北京去试试。心乱如麻的冯女士,从3天前得知这个消息后,就开始打电话,预约北京的专家,好不容易预约上,火车票却成了困难,这又正值春运,想定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这真是难上加难埃后来冯女士上网查找,如何才能在春运期间订上火车票,后来经网友告知,现在乌鲁木齐铁路局为特殊重点旅客开设了特约服务,这才定上票能够去北京治疗。

       列车长陈玲车长听到冯女士这番话,同为母亲的她,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冯女士说:“当我得知,我怀了双胞胎的时候,就跟中大奖一样,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是,现在,我只能保一个,我的心里就说不出来的难受……”说到这,冯女士哽咽了,陈玲车长最懂这时冯女士的心情,说着,便抓起了冯女士的手(如图一)安慰说:“小冯,你现在什么也不用想,有我们在,我们会帮你想的,既然能保住一个,你也是最幸福的啊!有什么需要经管跟我们提,我们能做到的,会尽力帮你做到的!”说完,冯女士热泪盈说:“我真是遇上好人了,谢谢您们,还是铁路的乘务员服务好啊!以人为本!”说完,陈玲车长笑笑便起身,嘱咐宿营车大姐特殊重点旅客,重点照顾。宿营车大姐为冯女士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迎客茶”(如图二)后又在冯女士的床头挂起了我们天山雪莲号的特色服务-----红蓝雪莲花,由于冯女士是特殊重点旅客,所以挂了一朵-----红雪莲,这朵红雪莲在冯女士的床头,显得闪闪夺目,这代表我们北京八组对冯女士的关心。每每通过宿营车的乘务员看到红雪莲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冯女士,有何需求,我们都会尽力帮助解决的。冯女士拉住一位乘务员,对她说:“你们这趟车的服务太好了,让我感觉我不在是一个人,有您们在我放心,谢谢你们,北京八组!”说完眼泪湿润的她提议,要求合影留念,记住这美好的瞬间!(如图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