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赛场上的扬帆逐梦

2016-01-28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本报记者朱进军 本报通讯员蔡厚斌 陈香君

近日,广州铁路第一中学的室内篮球场人声鼎沸,加油声、欢呼声不时传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首届 “安全杯”青年篮球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场 “安全杯”青年篮球赛在广铁集团管内的粤、湘、琼三省铁路地区掀起了滚滚热潮,吸引了该集团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大家在活动中增强体魄、展现活力、凝聚力量。

心系青年,搭建竞技舞台

本次赛事分为基层单位初赛,地区复赛、半决赛,集团公司总决赛三个阶段,采用淘汰赛的赛制,层层选拔。为让比赛更加有序开展,参赛的88支队伍按地域被分为湖南、广东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分别有4个地区,4个地区分别组织进行复赛。

体育赛事离不开专业的裁判。为确保 比赛公平、公正,比赛还特意从湘、粤两地邀请了4名拥有国家一级裁判资格的铁路职工负责为比赛执裁。“经常出去给盛市级的地方篮球赛执裁,这次能在我们铁路比赛中执裁,感到特别开心!”国家一级裁判员褚忠文说。

全面发动,吸引青年参与

比赛前期,该集团工会、团委专门下发活动通知,指导基层单位全面开展篮球初赛的宣传发动,确保每一名青工知晓赛事安排,吸引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到比赛当中。

比赛期间,各单位还制作宣传海 报、展板,在楼梯间、食堂等人流密集且显眼的位置摆放,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的特点,通过 “青春广铁”微信平台,第一时间将篮球赛赛事赛况编发微信信息,引导广大青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激发青工的参赛热情。

“没想到广铁的篮球队这么厉害,比赛很专业!很精彩!”在决赛赛场,观众由衷赞叹。

经过近两个月的层层比拼,各参赛队伍越战越勇,比赛越发精彩。球员们在场下是朋友、是同事,而球场上大家都倾尽全力,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为集体荣誉而战。

锤炼精神,激发干事热情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硬仗,我们都拼尽了全力。篮球比赛和安全生产一样,要各司其职、团队配合,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这就是团体运动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在安全生产中发扬光大。”惠州工务段职工崔振才说。

“每场比赛结束,意味着我们朝目标一步步迈进,我们累并快乐着,虽然没有拿到冠军有点遗憾,但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快乐,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来!”广州工务段职工王耀苇说。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优秀的篮球队员,各地区的冠军单位组织为本球队的队员拍摄了时尚的篮球写真和运动、健康的写真,展现了篮球的魅力和球员的风采。通过 “青春广铁”的微信平台展示后,球员帅气的写真引发了青年们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点赞:原来篮球队员们不仅有高球技,还有高颜值!

篮球赛已经告一段落。这是推动青年职工服务铁路安全生产、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的起点。广铁集团的青年职工激情澎湃,正在迎风扬帆、展翅翱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