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总经理吴家兴一行莅临摩洛哥高铁三标项目 检查指导工作

2016-01-27 16: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铭明徐清会

1月22日至25日,中铁八局总经理吴家兴、中铁国际副总经理兼中海外总经理吴东正一行莅临摩洛哥高铁三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中铁八局副总经理兼高铁三标项目经理董冲锋、中铁八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胡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场施工情况,听取了项目部和联合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的措施;对高铁三标201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项目部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认真组织资源,提高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意志力和决断力,确保各项管理目标的实现。

吴家兴总经理指出,摩洛哥高铁三标是中国中铁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项目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特别是在两家公司联合施工经营的情况下,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全局意识,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完善决策机制,做好、做优摩洛哥高铁三标项目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添砖加瓦。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吴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工期目标的刚性和不可逆转性,认真梳理剩余工程,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合理施工,兑现工期“硬指标”。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物资设备、资金、安全质量等基础工作,实现施工“高效率、低能耗”,防止项目效益流失。三是加强与监理、业主的沟通联系,强攻变更索赔,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四是两家上级公司对项目实行目标考核,与项目部签订了《节点工期考核责任书》、《经济承包责任书》、《变更索赔目标责任书》。五是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提升参建员工“精气神”,逐级传递信心和正能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做好摩洛哥高铁三标项目当成共同的事业追求,给自己正名,为企业添彩。

吴家兴总经理莅临摩洛哥高铁三标项目检查期间正值新春佳节将至,吴总代表中铁八局党委、中铁八局向身在异国他乡的参建员工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向参建员工送上了春节慰问品,确保参建员工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周铭明徐清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