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服务:寒流来袭,姜汤提温如暖春

2016-01-25 21: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艳飞

“大妈、大爹,暖暖身子,喝杯姜汤吧!”1月25日13时32分,广通气温降至零下1摄氏度,降落的小雪粒使得室外寒气逼人。广通北站重点候车室内,客运金花孙俊华提着盛有姜汤的水壶和纸杯,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旅客手中。“大家要是喝完了,可以随时去那边接。”孙俊华微笑着指了指“金花▪彝州”服务台旁的两大桶姜汤。话音刚落,几位旅客便拿着自带的水杯朝服务台走去。“阿嚏!”孙俊华快速朝着喷嚏声发出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名五岁的小男孩被母亲抱在怀里,小脸冻得通红。孙俊华快步走回服务台,拿来一条毛毯轻轻盖在小孩童的身上,压住边角一端将下孩童裹实。

1月24日,祥云党总支书记徐明勇为调车人员送姜汤.JPG

14时05分,广通北开往昆明方向的K9605次旅客列车开始检票。检票口,尽管因为天气骤冷的缘故导致出行的旅客比首日略减,但是广通北站早已在过道口提前铺上了防滑草垫,客运金花们还是一遍遍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各位旅客,请您放慢脚步,注意脚下安全。”

为应对“霸王级”寒潮雨雪天气,该站安排安检、实名制验证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进站等候时间。组建1支“金花党员服务队”,重点开展春运期间禄丰、楚雄、广通等地短途客流调查,明确风险卡控项点、完善应急组织方案,客运员随身携带车务段技术科配发的“春运客流安全风险日历提示表”,强化干部职工把控春运阶段性客流安全的能力。同时,围绕安全意识、应知必会,采取专题培训、现场实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和基础业务培训。结合车站安全防控要点,以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旅客进出站通道、楼梯、站台等部位铺设防滑草垫,确保安全畅通。同时,在各候车室全天供应热水,并为旅客送去姜汤。

1月24日,祥云客运值班员赖国婕为调车人员送姜汤.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