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同铁警落实三举措做好春运消防准备

2016-01-23 09: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仲崇明

(仲崇明)连日来,大同铁路公安处以人员培训、增开列车、备用车辆为重点,提前着手,精心筹划,强力落实三项举措,全力做好2016年春运消防安全准备工作。

该公安处全面提升 “三乘”人员素质。他们针对当前全路旅客列车防火安全形势,大力督促值乘单位对值乘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考试,确保到岗人员必须100%持证上岗。该处消防支队与宣教部门、乘警支队协同对担当值乘任务的225名民警和安全员进行了相关培训。

该公安处严把援外列车安全关。针对太原铁路局援外列车集中编组的实际,该处消防支队及时与车辆部门联系,了解掌握车底编组时间、上线时间,并组织专人提前对所有列车车底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截至目前,他们已检查2列37辆,发现各类问题8件,并督促车辆部门进行了整改。

该公安处做好新图调整列车的检查工作。他们对涉及本单位值乘的新图调整列车进行统计,特别是以新换车底的班组为重点,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 “三乘”人员熟悉不同车型的防火安全特点,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为春运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