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全面备战力保“三个出行”

2016-01-23 00: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立

本报讯(曹立)“节前,各站到达旅客较多,各站要开动脑筋为返乡旅客提供好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对设施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查漏补缺,为节后春运打下基喘…”1月18日,涪陵车务段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大交班会上如是要求。

该段管辖渝利线、渝怀线的10个重点客运办理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03.9万人,同比增加5.2%。针对安全风险压力更大、客运组织难度增加、工作标准和要求更高等情况,该段抓好人员准备和培训、售票组织、设备补强等工作,力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结合实际,该段认真抓好人员和设备准备。要求99名武警、75名青年志愿者、33名临时安检人员、47名支援人员于1月23日18时前到指定的车站报到,服从车站安排,参与春运组织;由段职教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重点进行客运专业知识、文明服务、劳动人身安全、反恐防暴、路风教育等培训,1月20日前,完成支援人员、机关驻站包保人员培训考试,1月23日前,完成全段参与春运人员培训考试;除路局购买的自动售票机、对讲机、安检查危仪、验钞机等外,该段自筹资金约35万元改造了涪陵、武垄彭水等站候车室厕所,购买了打印机、扩音器、隔离带等35种客运设备。

为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该段认真抓好春运售票、候车、上下车等组织。春运期间,该段预计开设售票窗口81个、自动售票机30台、自动取票机19台,实现售票能力最大化。涪陵、黔江、秀山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其余各站按公布的售票时间开窗,并根据旅客购票需求延长售票时间。该段10个客运办理站候车室面积22567平方米,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梯次、分区候车,避免候车室过度集中、排队过长、拥堵等现象。各站根据春运新变化、新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春运售票组织细化措施》《春运客运组织细化措施》,并组织职工学习培训。同时,各站每天定期召开春运碰头会,适时调整节前、节后春运组织方案。

为努力确保春运安全,该段除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外,还建立层层包保机制,实行领导分片包保、干部驻站包保,协助车站抓好反恐防暴、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工作,技术科、安全科派员到业务繁忙和多方向车站驻站包保,卡控多方向车站接发列车事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做好职责分工,该段14个科室履行各自职责,制定和完善春运组织方案、应急预案,处理各类客运突发事件,对客运安全、乘降组织、服务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抓好反恐防暴工作,建立春运路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按照“巡守结合、快速处置”原则,武警重点维护好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的乘降秩序,地方政府支援的87名警察重点维护好广尝售票厅、出站口等重点场所的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