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资委文明办倾情中国铁建农民工

2016-01-22 21: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仕奇 伍振 王太平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JPG
  • 2、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JPG
  • 3、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JPG
  • 4、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韩天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JPG
  • 5、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JPG
  • 8、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刘树山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JPG
  • 9、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巡视员李昌明主持“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伍振 摄).JPG
  • 10、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致欢迎词(伍振 摄).JPG
  • 11、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姜华龙在座谈会上做项目情况介绍(伍振 摄).JPG
  • 12、书法家尹祥君、张铁甲、朱中原给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部一线职工、农民工现场写春联(伍振 摄).JPG
  • 13、国资委文明办和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JPG
  • 14、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JPG
  • 15、国资委文明办倾情农民工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JPG
  • 16、《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挥毫泼墨(伍振 摄).JPG
下一个

(陈仕奇 伍振 王太平 摄影报道)1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韩天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著名书法家尹祥君、张铁甲、朱中原,走进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部,以书法这种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形式,为一线农民工和项目员工送春联、送祝福。

韩天代表国资委向为国家发展、首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农民工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走基层送文化、送温暖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贴近”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工作的应有之义。她还提前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张铁甲,《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朱中原等三位书法家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艺术要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大众,艺术家要接地气,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好地作品。此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实践。他们一定珍惜国资委文明办提供的这次机会,加强与一线职工的沟通学习,从他们身上吸取艺术灵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刘树山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国资委文明办邀请的都是著名书法家,他们的书法各具特色,有的擅长楷书、有的擅长行书,无论哪种都是各领域的佼佼者。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传统优秀艺术,尤其是在互联网流行的今天,我们更应弘扬书法这种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能亲眼目睹书法家们墨宝丹青,希望大家加倍珍惜,积极弘扬书法艺术,并努力工作,化祝福为动力,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

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巡视员李昌明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农民工是中国铁建重要的生力军,他们辛勤工作,创造效益,堪当大任,中国铁建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为农民工送温、献爱心、办实事,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是构建和谐企业,共筑铁建梦的重要举措。

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十八局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参与北京地铁16号线等16个地铁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关心、培养农民工方面所做的工作。他介绍,十八局集团以“长隧、高桥”施工著称,承建了80多项“中国之最、亚洲之最和世界之最”的标志性工程。先后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影响力十强”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詹天佑奖17项、鲁班奖18项和100多项国家级工程。孔凡成同志荣获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国资委“中央企业道德模范标兵”等荣誉称号,得到了习总书记等领导亲切接见。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指挥部先后参与了北京地铁8、16号线等16个地铁项目建设,总长度56多公里,总投资额达60多亿元。16号线16标与钓鱼台国宾馆近在咫尺,项目部注重标准化工地建设及科技施工,先后获得了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第四届岗位技能竞赛综合排名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送祝福期间,工友们把书法家们团团围住,向他们“索要”新春祝福。书法家们冒着严寒,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长达三个多小时,将对工友们的美好祝福写在春联上。得赠春联的工友如获至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举起手中春联、“福”字与书法家合影留念,用快门留住这难忘的时刻。活动历时3小时,三位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对联60多幅、“福”字50多张。

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高级政工师刘志强、职员关翔,中铁十八局集团宣传部部长陈仕奇,十八局集团北方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郎珉、党工委副书记梅江涛、副指挥长黄广锴,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行政主管陈典华,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姜华龙等参加了该活动。

图片说明:

1、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

2、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

3、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会场(伍振 摄)

4、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韩天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

5、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

6、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张铁甲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

7、《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朱中原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

8、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中国铁道建筑报》社长刘树山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讲话(伍振 摄)

9、中国铁建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巡视员李昌明主持“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伍振 摄)

10、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兴周在“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座谈会上致欢迎词(伍振 摄)

11、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姜华龙在座谈会上做项目情况介绍(伍振 摄)

12、书法家尹祥君、张铁甲、朱中原给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项目经理部一线职工、农民工现场写春联(伍振 摄)

13、国资委文明办和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

14、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铁建联合举办的“倾情农民工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

15、国资委文明办倾情农民工送春联活动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举行(伍振 摄)

16、《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朱中原在十八局集团北京地铁16号线16标挥毫泼墨(伍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