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公寓科“预想在先”备战春运

2016-01-22 13: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品

本报讯(金品)恒诺呼和分段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乘务员的服务接待工作,以预想在先,措施到位、岗位练兵三项措施,为乘务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接待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入住环境。

预想在先,确保接待到位。分段公寓科针对春运期间临客列车增加的运行方案,及时与乘务单位和派班室联系,核对新增车次、时间及变化情况,编制了分段《公寓系统2016年春运列车叫班计划》,发放到管内呼东、呼南公寓每名叫班员和接送乘务员班车司机手中,使全体职工提前熟悉掌握春运交路运行图的变化情况。同时,要求各公寓加强与住寓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回访登记,及时了解住寓车队和乘务员的入住变化,随时跟进服务对接,优化入住流程,确保叫班准确,接待到位。

细化措施,确保服务到位。为了给奋战在运输一线的乘务员在公寓有温暖、舒适的入住环境,分段管辖的呼东、呼南公寓对公寓房间的设施设备实施三班制巡视维护;增加卧具更换频次;提供夜间保暖备品,强化即时餐料制作安全卡控,确保卫生干净“三热”(热菜热饭热水)到位。根据乘务员饮食特点增加食堂饭菜的花色品种,增加冬季砂锅系列特色菜肴,副食品种达到25多种,主食在15种。同时,准备50多种的代餐食品,满足乘务员代餐的需要。

岗位练兵,确保叫班到位。对叫班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加大对电脑叫班机的补充,实行人机联控,确保叫班精确无差。同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好的人员担任双岗叫班员工作,严格按照作业标准,执行“一叫二签三催四复查”的叫班程序,使乘务员在规定时间内能够被“叫醒、叫起、叫走”,消灭叫班差错,确保叫班万无一失。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岗位练兵实作模拟赛,叫班员分别体验叫班员、乘务员、派班员的角色,演练乘务员从入寓到离寓叫班作业全过程。通过模拟演练不仅让参赛人员体验了乘务员、派班员的工作,同时在不同程度上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取长补短,从而不断提高叫班员的业务技能和岗位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