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中心开展轨道车应急起复演练

2016-01-22 13: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攀

1月19日,公司机械设备租赁中心在陈家湾车站组织轨道车司乘人员进行轨道车应急起复演练。

本次演练,设备中心以“讲安全不拘于口头,抓安全不流于形式”为指导思想,按照既定应急方案组织实施,旨在切实加强轨道车司乘人员对轨道车脱轨、掉线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轨道车司乘人员实战应变能力和起复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司乘人员的实战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演练中,模拟轨道车突然发生脱轨事故,参演人员按照既定演练方案,上报事故信息、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轨道车起复等,在规定的时间里成功完成轨道车起复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参加人员一致认为,这是对轨道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一次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检验,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事故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并大大缩短了车辆脱轨后的起复抢险时间,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救援的方式方法。同时,轨道车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应急起复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防事故、练应急、宣安全、强意识”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