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运用检修大数据分析确保机车质量稳步提升

2016-01-22 10: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欣

安康机务段打破传统机车检修模式,通过对机车检修大数据的梳理统计分析。先后自主研发了《机车质量信息跟踪管理系统》、《机车技术管理平台》、《机车质量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等多个机车质量综合管理网络平台。

通过机车质量综合管理网络平台一年来的运用,该段机车检修管理工作可实现运用机车故障现场指挥、及时预判分析,定检机车根据管理平台提供的质量综合评价有针对性的进行机车检修,避免了过度修造成的检修资源浪费,有效地提升机车检修品质。2015年安康机务段年度发生配属机车机破73件,比上年减少52件,十万公里平均0.132件,比上年减少0.187件;全年电力机车发生临修1146件,十万公里平均2.1件,比上年减少190件,十万公里减少1.2件。检修大数据分析的运用,保障了安康机务段机车检修质量的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