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备战时 我们在行动

2016-01-22 07: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通讯员荣癰

图为1月15日,昆明机务段整备车间技术人员对整备完毕的机车实施复检。该段强化质量卡控措施,提升机车走行部大部件的质量,为春运提供动力保障。 韩富关 摄

编者按 2016年春运临近,加上寒冷天气的影响,给铁路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各单位精心备战,全力迎接春运大考,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设备检修与维护,保障线路畅通,加大现场盯控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还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加强运输组织,增加运力,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力争打好春运战役。

太原局春运机车整装待发

(记者樊康屹)随着2016年春运临近,太原铁路局对所有投入春运的机车进行全面整修,确保机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运。

该局机务部门将内燃、电力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客车直供电装置、车顶高压设备等列为关键点,明确检查标准、流程和验收指标。各机务段紧紧围绕走行部轴承、整体车轮等部件,实行记名式检查整修,严格落实防松、防脱、防裂各项措施,指派专人做好数据下载分析、顶轮检测和车轮探伤工作,全面确保机车质量。

各机务段组织技术骨干对燃油系统、取暖设备、主变压器等火灾关键项点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杜绝电器线路和部件烧损、放炮及油管路破损等问题发生。为强化问题整改,该局将检查发现的蓄电池清洁不彻底、高压油管防火套油污严重、后增压器进油管接手处渗机油、操纵台燃油压力表故障等问题,纳入春运机车整修专门问题库,组织验收人员对出入库机车进行滚动式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

同时,各机务段利用每日交班会的时机,对机车整修进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切实保证春运机车整修工作按期完成。

成都局运能挖潜提供多种出行选择

(记者傅洛炜通讯员荣癰)成都铁路局根据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已增开直通动车17对、新增管内普速客车10对,成渝高铁新增动车32对,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新增客车3对。新开行的动车和普速客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升了运输能力,为旅客出行增添了更多选择。

此次调图中,成渝高铁新增动车32对。其中,成都东至重庆北29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成渝高铁动车的开行有力释放了成遂渝铁路运能,满足成渝两地及成渝高铁沿线旅客的出行需求。

其他动车方面,新增直通动车17对。其中,贵广铁路新增11对,包括贵阳北至广州南4对、贵阳北至桂林北高峰线5对、梧州南至贵阳北1对、深圳北至贵阳北1对;沪昆高铁新增5对,分别为贵阳北至温州南2对、贵阳北至宁波2对、贵阳北至南京南1对;渝利线新增汉口至重庆北1对。

普速客车方面,新增管内客车10对。其中,巴达铁路新增2对,即成都至巴中1对、重庆北至巴中1对;兰渝铁路新增3对,即成都至广元1对、重庆北至广元1对、广元至阆中1对;织毕铁路新增贵阳至大方南3对;织纳铁路新增贵阳至纳雍2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