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扎紧春运路外安全“篱笆”

2016-01-21 20: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行过道

(谭育俊)为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铁路线路安全畅通,玉林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从即日起至3月4日,在全段管内的黎湛线、河茂线、益湛线和南广线开展一次路外安全环境专项检查整治活动,进一步夯实铁路沿线安全“防护墙”,扎紧春运路外安全“篱笆”。

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到铁路沿线学校、村庄、商店和田间地头,通过安全宣讲、张贴安全标语、发放宣传单和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全面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沿线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严密管控和禁止行人和牲畜非法进入铁路,从源头上消除路外安全隐患。

该段组织路桥科专业干部和各车间干部上山下河、上线进站,加强对管内“采石爆破、燃气管线、上跨桥、地下水、安保区、公铁并行”等重点安全环境地段的全面排查,对近年来的油气管线(埋深)、管线输送物料、上跨桥、对应铁路里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项目进行细查,对能够整治的处所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短期内不能整治的重点隐患逐处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并安排人员监控,及时向地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发函督促治理,对已整治的处所定期跟踪检查,防止隐患反复。同时组织各线路车间、工区加强铁路沿线两侧危树(竹)和线路栅栏(围墙)排查,及时整治、修复不良处所或安排专人看守。

该段组织安全科和车间干部全面逐一检查整修有人看守道口、监护道口(人行过道)基础设备、标志标桩、安防设备,强化人行过道、平过道、非法过道隐患排查整治,对宽度超标的实施窄化处理并埋设路障,杜绝机动车辆通行,消除道口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高铁线路和站场封闭管理,该段组织路桥科牵头和高铁车间开展高铁防护栅栏、刺式滚笼、下坎高度、水沟篦子、砼栅栏片和作业进出栅栏门等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站内防护网、墙等到防护设备设施的巡检、签认和确认制度,同时对所有通往站内的作业通道,按规定加锁或安排专人看守,坚决杜绝闲杂人员进入站常

同时,该段加大铁路安全保护区巡查和监管力度,要求各车间巡道、线路作业人员及各级检查、添乘人员,时刻关注检查路外安全隐患处所,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对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立即按“先拦车,后处理”的原则落实防护措施,实现路外安全全面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