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全力确保春运安全行车

2016-01-21 20: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程杰

“今年春运还有2天就要开始了,设备检查要仔细、整修病害要认真,容不得丝毫马虎……”1月21日一大早,新乡桥工段延津线路车间主任董峰利用电话逐一对工区工班长进行通话。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新乡桥工段高度重视春运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开展了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重点对人身安全、施工组织、路外环境、设备质量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为春运安全生产、列车安全运行打牢基础!

该段针对管内点多线长的实际情况,分别成立了活动领导组、检查包保组和春运工作组,深入到一线车间班组,卡控断轨、晃车、消防、施工、道口安全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设备整治活动。

该段采取领导包片查、干部包点查、车间自身查的方式,对管内线路、桥涵、道口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春运安全隐患排查问题库”中,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组织技术科人员对问题进行逐一销号,全力把隐患排查和整治效果体现在确保安全生产上来。

除此之外,该段还对27个生产车间,142个班组的除冰、防寒、防断工具和备品进行全面检查,在人员、设备、机具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对道岔、曲线、桥涵地段实行专人包保、轮流值守,同时加大设备防护和整修力度,严防断轨发生;组织车间、班组不定期进行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防寒、防断知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