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积极做好预案演练

2016-01-21 18:30:06来源:铁路网作者:杨利彬

据天气预报称,受寒潮影响,全国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针对近期天气情况,郑州客运段要求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0001.jpg

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第十乘务组从卡控关键环节,细化服务措施,提升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为使雨雪天气服务旅客的水平不降低,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从细微处做起,运行中遇风挡处和乘降梯处有积雪积冰时要及时清理,在车门口组织旅客乘降时要做好疏导,及时提醒旅客注意安全,扶助旅客,防止旅客滑、摔、挤等人身伤害的发生。与此同时,加强全体乘务员对各类应急预案的培训和实作演练,对列车上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问题进行再学习,保证在非正常情况下措施有力。

列车长杨利彬根据以往处理车门问题的经验,对遇有车门故障时的每个动作和步骤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达到乘务员人人熟知。班组还利用折返站停留时间和退乘休息时间,对防火防爆、列车大面积晚点、列车超员、车门故障等预案进行演练,并对演练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完善,使内容更切合实际,让演练不是走过场,真正可执行、有成效,确保遇到突发问题时能够快速有效的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