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家人的安全坚守

2016-01-21 09: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涛 杨勇华

“孟哥,你快下来看看,咱摊上大事了!”1月9日12时45分,在太要车站4道停车的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孟宪伟正接着姐姐的电话,突然听到在车下检查的学习司机黄磊的喊声。

孟宪伟不敢迟疑,放下手机就赶紧下车查看。看到重联的HXD3型147号机车第二牵引电机轴温试纸显示温度超标严重,与黄磊商量后立即用无线调度电话报告:“太要车站,X88854次列车因机车故障,请求救援。”平稳的语调中感觉不到一丝的异样。

按照机车故障请求救援处置办法,孟宪伟和黄磊做好列车防溜、摘解机车、前后移动、调车转线及防护作业等各项程序。22时20分,刚办完退勤手续走出派班室的孟宪伟,从裤兜里摸出一支烟,深深吸了几口,一屁股坐在派班室的楼梯上,呜咽了起来。

随车救援的机车队长郭鲜明这才发现不对劲儿,经一再追问孟宪伟才道出了实情。原来,中午接到的是他姐姐告知他77岁的老父亲由于高血压在家摔倒,被送往医院抢救的电话。

“救援如救火。”孟宪伟只是和姐姐简单交代了一下,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援过程中。从中午到晚上,在十几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他没有向家中打一个电话询问老父亲的病情,没有因为家里事而耽误工作,直到安全返回三门峡西退勤后,这位40多岁汉子才忍不住流泪。

而同在该段三西整备车间工作的姐姐孟宪灵得知弟弟正在太要车站处理机障正请求救援的情况后,电话叮嘱弟弟注意安全后,就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招呼邻居帮忙,把父亲送到三门峡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楼上楼下跑,忙前忙后挂号、取药、交费……抢救中,姐姐也始终没有再把父亲的病情告诉弟弟,她生怕弟弟在救援过程中因挂念父亲的病情而分心。

当孟宪伟匆忙赶到医院后,姐弟俩互相没有一句抱怨,心中有的只是对老父亲的愧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