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黎明抢修忙

2016-01-21 09: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周兵马明晶

“飞哥,CRH1A-1035的雨刷泵坏了,车组还有30分钟发车。”1月13日6时,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地勤机械师许钰杰在对CRH1A-1035雨刷试验时发现故障,立即对正在现场巡视的工长廖建飞汇报。

当晚,许钰杰按照作业计划给CRH1A-1035做有电试验时发现雨刷喷嘴不喷水。当许钰杰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刻想到如果因为前罩玻璃雨刷不喷水而发生安全事故,那后果该有多可怕。经过对雨刷喷嘴、水泵内的水是否充足和水泵的彻底深入排查,他最终发现了故障的根源——雨刷水泵坏了。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时间紧迫,廖建飞经过短暂思考后作出安排:李尚汉立即去材料库取雨刷水泵,何智去司机室待命,马明晶去工具室借工具,许钰杰去车底换雨刷水泵。得到命令,疲 惫不堪的“90后”们迅速行动起来。

20分钟后抢修完毕,何智按下雨刷按钮进行试验确认,拿起对讲机大声喊道:“雨刷试验良好。”许钰杰钻出车外,黑色的制服上沾满铁锈和油渍,却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