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全力迎春运“大考”

2016-01-21 09: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昌亮王杰基

本报讯(唐昌亮王杰基)春运将至,贵阳机务段精心筹谋,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制定春运机车整修计划,成立疑难故障排查小组,大力提升机车质量,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

结合往年春运经验,该段以记名式检修、验收签字、干部包保等方式对机车质量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机车劈相机、受电弓、走行部、制动机、轮对、电机、电器、牵引装置、缓冲系统等部件作为春运机车整治必检项目。特别针对机车“小而广”故障,电力机车整治松、散、虚、脱、紧,内燃机车排查跑、冒、滴、漏等惯性故障,严格执行检修保养标准,在整修过程中发现有疑难故障或解决不了的质量隐患时及时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技术攻关,逐一销号整治,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整治一台、合格一台、放行一台,为春运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该段坚持精细化检修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对机车轴温报警系统及部件防脱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故障假设法推行力度,实行整治情况写实,落实整治作业不漏项、机车质量一点不差、差一点都不行的岗位责任制,从源头上消除事故苗头隐患,全力保证客运、临客机车整修合格率达100%。同时,该段制定了《春运机车质量激励考核办法》,规定凡是春运期间发生机破、临修、扣修等情况,严肃责任追究机制,对责任人从严考核,以铁的手腕全力确保春运机车上线质量。

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临客机车整治66台,完成计划的82.5%,累计检查发现并消除各类质量隐患159个,为确保春运“三个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