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土专家”开讲啦

2016-01-20 16: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张师傅,教一招!”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的老师傅张甫成刚从作业现场回到班组,一群小青年就迫不及待地向张师傅打听“把脉”设备的秘诀。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设备车间以段修停产为契机,对段上主要行车、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整修,这对青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提出要求。而班组职工年龄结构偏大,为解决这种青黄不接的断档顽疾,对青工的培养更成了当务之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车间决定由车间理论知识和实作技能过硬的职工担任老师,让“土专家”利用工作间休给青工开小灶。“土专家”为青工们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在授课过程中,通过“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方式,围绕现场设备工作原理及维修保养方法,为青工解疑释惑,“专家讲堂”很快受到青工们热捧。

“听着老师们的讲解让我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平时不懂的问题经专家一点就通了,比坐着看书有趣多了,生动形象,让我受益匪浅。”新职工小王的话,引起其他青工共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