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妈你别怕

2016-01-20 10: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怀有8个月身孕的刘梦华日前与母亲一同乘火车从广州返回乌鲁木齐时遇到困难,幸得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照顾。

1月18日9点30分左右,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九组担当的由广州开往乌鲁木齐南的z138次列车广州始发是,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年轻女旅客缓慢走到19号硬卧车厢门口,乘务员苏佳慧见状急忙迎上前,帮忙拿行李并搀扶其上车,随后向列车长吴玲做了汇报。

列车开动后,列车员苏佳慧对该名旅客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该旅客名叫刘梦华,今年27岁的她正怀有9个月的身孕。由于在广州工作的丈夫临时去外地出差无法照顾,因此由其母陪同赶回乌鲁木齐回家待产,但因走的匆忙,她与母亲只买到了一张卧铺票,母亲在硬座乘坐。苏佳慧在了解完情况后向其讲解了乘车安全事项,并对车长汇报了该名旅客的具体情况,吴玲车长吩咐对其要重点照顾,随时汇报。可列车刚从广州开出一小时左右刘梦华便开始出现腹痛伴有轻微出血,有些慌乱的她便呼唤列车员苏佳慧,请求帮忙。苏佳慧一边安抚孕妇的情绪,一边向列车长进行了汇报。吴玲车长通知广播找医生后,与刘梦华的母亲一同赶往19号车厢,不久后来了两名医生,对该名旅客检查后建议其下车治疗。

孕妇刘梦华稳定了情绪后,腹痛开始减轻,感觉可以自己出站,于是吴玲车长在韶关东站开客运记录将其搀扶下车,交车站送出站就医治疗。母女俩感激不已,母亲连声说着:“谢谢!现在还是好人多。”吴玲车长微笑着说:“阿姨,只要孕妇平安无事就行,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放在心上,一切都安顿好后,记得报个平安就行。”第三天早上阿姨打来电话,女子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