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上线下巧安排打造西铁局春运“琅琊榜”

2016-01-20 10: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古道西风

又是一年春运时,2016年的春运即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历时40天,至3月3日结束,“春运”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大规模迁徙运动再一次的在中国大地上展开,无论春运回家之路日如何的艰苦,春运旅途是如何的五味杂陈,春运迁徙大军依然如故,向着家的方向坚定不移的前行。

随着春运的临近,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推出各种便民方案,1月19日,西安铁路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详细的介绍了2016年铁路春运情况,给众多春运回家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科技在不断发展,铁路春运工作也随着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需要逐渐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首先呈现的是,线上线下共同协作,相辅相成的局面,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已经提前到60天,让更多的人能提前安排购买春运车票,避免的排队拥挤又买不上票的尴尬局面,可也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方面,动动手指即可完成购票岂不快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现有的74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116个售票窗口,使售票敞口总量达到了863个,加上298台自动售票机的辅助售票,西安局的售票窗口数量一跃进入春运“琅琊榜”中。

除了发挥互联网作用进行线上的预售车票、改签退票及信息发布等业务外,许多线下工作也频现春运“琅琊榜”中。为了更好的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西安局抽调2351名干部职工支援春运,聘请235名武警和40余名民兵以及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加强“安全出行”保障;改善旅客乘车环境,搭建临时候车棚,提高站车服务质量,增加多种便民措施,打造“温馨出行”环境。

科学的分析预判出2016年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合理调配列车运行区间和时间,增开客车87.5对,客车总数达到323对,为历年春运最高,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人数日均约25万人次,总人数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加40万人次,列入春运“琅琊榜”之首。

众多的春运举措和安排,只有一个目的,只为众多的旅客在春运期间能够安全顺利的回到家中,西安局为2016年春运所做的种种安排措施,需要在众多铁路职工的努力下和全体旅客的宽容理解下共同完成。(古道西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