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项目箱梁全部预制完毕

2016-01-19 17: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5m

 (熊伟): 1月19日,贵州省核心骨干“路网”G320国道改扩建工程,全线(25m)箱梁220片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精心组织下,历时6个月,圆满完成业主的节点工期要求,优质高效率先完成了管段内箱梁预制任务,为确保年前架通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2015收官年开门红。

G320国道是贵州公路网远景规划“三纵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包茂、杭瑞高速、沪昆高铁连接的重要交通要道,属国家二级公路,宽36米,双向6车道,该项目承建的六标管段全长2.31公里路基、管网、绿化、附属等工程,共有3座大桥6座涵洞,需预制、架设25m箱梁220片,其中斜交箱梁90片、正交箱梁110片。自2015年6月梁场正式得到启动后,为了确保年前架通全线桥梁目标实现,该项目按照公司下达的大干形象进度指标和业主工期要求,严格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梁场的总体思路,狠抓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组织开展预制架梁及附属工程专项培训,不断优化现场资源配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精细化施工管理理念,发扬中国中铁“精细高效,唯实唯美”的企业作风,开展以“高扬党旗战贵州、建功玉屏铸诚信、建设贵州大动脉、争当西南排头兵”确定以架梁为关键主线,抢预制、保架梁、抢节点、保目标、抢时间、保安全”以箱梁架设促进梁板预制,以桥梁施工促路基施工等劳动竞赛系列活动,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履行承诺,对制梁及架梁进度加大了机械设备、人员的投入,4套箱梁模板、1套架桥设备,4台龙门吊设备、劳务人员近100人,施工中,并对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做到安全卡控到位。加强现场技术交底,对各道工序进行了认真细化,明确施工人员分工,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还坚持以标准化施工管理为主线,以打造“样板”工程为目标,通过在箱梁预制生产过程坚持一系列的细节操作,实现了预制施工场地环境整洁,标准化的管理,施工作业流程精细化,使箱梁预制每一个施工环节都能够坚持标准规范的施工顺序,内实外美的箱梁一片一片的按照科学部署、精确、精准、环环相扣、高效、快速的被建设者们加工成了精品箱梁,梁场被业主推选为玉屏G320国道全线的“文明示范点”、“标准规范化工地”“平安工地”、农民工五同五自的“幸福之家”等“示范亮点”,多次得到了各级领导、业内专家和同行们的观摩称赞。

项目全体员工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高温及严寒天气多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辛勤努力,圆满完成了箱梁预制任务,为实现全线年前架通目标,保证了总工期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