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除“另类”安全隐患

2016-01-19 09: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李各

“小丁,你怎么脸色发红、满头大汗?”1月6日上午,正在作业现场巡视检查的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副主任姚连超发现职工丁春伟有些不对劲时说。

“没事,就是有点发烧,作业前我吃了感冒药了,发发汗,一会儿就好了。”丁春伟回答后继续干活。

姚连超脸上顿时露出严肃的表情,用略带命令的语气说:“不行,你赶紧停止作业回去休息!本来身体状况不好,还吃了感冒药,头会晕晕乎乎的、身体乏力、思想麻痹、动作迟缓,你的这些不安全行为和状态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这也是一种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了让职工充分认识到这种“另类”安全隐患的危险性,该段对班组职工加强培训教育,要求职工充分做好班前预想,并在班组安全分析会上讨论交流。

此外,针对季节变化、特殊天气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该段充分利用新媒体普及有关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等知识,织牢人身安全防护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