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严防严控守好“生命路”

2016-01-19 09: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世强李朔

本报讯(汪世强李朔)为切实做好道口安全卡控,确保春运期间道口安全。近日,西昌机务段强化道口安全管理,着力构筑道口安全屏障。

该段按照“重点盯控、层层落实”的原则,组织西昌、峨眉运用车间和两个集经公司对段属范围内的道口逐一排查分析,做好风险辨识和研判,建立问题数据库,对道口安全风险定期处理、按期销号,归纳、细化道口安全防范措施,消除“管理盲区”。针对密地、燕岗两个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异地道口,该段强化作业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实行有人看守道口双岗制。按照“定数、定位、定质”的标准,指派专人对两大道口的防护备品、防护工具、道口铺面、护轨装置、栏杆以及道口短路闸刀等设备和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对老、旧、年限到期的道口设备实施拆除和更新,确保设备使用安全,保证性能良好。

此外,该段自1月11日起,强化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道口的现场检查和指导,确保道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守好道口“生命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