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值班站长到保洁员

2016-01-18 10: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黝黑脸庞、瘦弱身材、中等个头,56年的岁月在他额头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却丝毫没减少他对工作的热爱。他就是沈阳车务段昌图西站保洁员张秀伟。

张秀伟1982年12月入路,在旧站站担任过扳道员、调车员、车站值班员和值班站长等职务。2013年,张秀伟因病做手术,主动要求从值班站长岗位上退下来,担任助理值班员。在新的岗位上,他认真监督值班员执行标准化作业,出现任何漏洞立即指出。两年时间内,该站值班员作业水平明显提高。

2015年6月,因旧站站取消助理值班员岗位,张秀伟被分配到昌图西站从事保洁员工作。他从不怕辛苦,笤帚、簸箕不离手,哪里有烟头、纸屑、包装袋就出现在哪里,旅客随地吐的口香糖都用小铲子一点点铲掉。半年多时间内,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刚接触客运工作时,张秀伟遇到旅客问询经常答不上来,觉得很不好意思。此后,他主动向其他干部职工请教,了解客运知识。他说: “在客运站工作,我代表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铁路的整体形象!”

就这样,他全身心融入到车站这个集体中,成了 “闲不住的人”。每天来单位后,他都利用工作间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他觉得,这样做就会很高兴、很充实。

刘洪喜

编后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一名值班站长到保洁员,张秀伟既没有因工作变动而失落,也没有因临近退休而懈担他深深热爱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以不甘平庸的钻劲、顾全大局的意识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