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组合拳”提前擂响战鼓

2016-01-18 10: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近日,玉林工务段针对管内高速和普速、新线和老线并存,年初工作千头万绪、安全面临严峻考验的实际,科学部署、全体动员,打出 “调图培训、设备排查、病害整治、应急反应”等一系列 “组合拳”,提前擂响2016年春运战鼓,确保春运期间线路畅通。

1月8日,该段提前召开全段春运动员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春运安全检查工作。他们成立16个春运检查组,组织工区工班长、车间干部、科室干部和包保干部,围绕高铁和客车安全、线路设备质量、道口安全、防护栅栏安全、防断安全和施工作业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进行 “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严把安全关。

1月10日调图后,该段针对管内线路变化,对新图执行要求进行归纳、整理,及时将调整后的列车运行时刻表发放到各岗位,并组织学习和培训,确保调图过渡期运输安全稳定。他们还充分利用春运开始前的 “天窗”时间,集中力量对道岔、桥路、隧道、膨胀土下沉地段进行检查整治;对轨检车、线路检查仪检查出的扣分项目以及静态检查发现的超垫、翻浆等线路病害加大整治销号力度;强化施工后设备保养和施工地段线路几何尺寸检查整修,确保轨道框架稳定、设备状态良好。为防范断轨发生,该段组织力量加强线路薄弱处所巡检,对轨底三角区等无法有效监控部位和区段重点进行手工和目视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理钢轨伤损。同时,他们加强轨温监测和低温警戒,落实干部跟班量化考核制度,加强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卡控,为春运安全扫除障碍。

针对冬季寒风冷雨、职工野外作业条件差的实际,该段加强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并利用微信、微博和内部办公网等平台及时提醒各工种岗位做好防寒取暖工作,进行大雾天气、冰冻雨雪天气施工作业安全预想。同时,他们加强干部跟班盯控,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劳动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