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徐客专接触网联络线并行段硬横梁架设成功

2016-01-17 08: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侯静茹

近期封闭点施工,在联络线并行段,随着吊车吊臂平稳落下,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郑徐客专接触网一个区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娴熟的操作下,顺利完成了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架设。

为保证硬横梁架设的顺利完成,郑徐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宏波现场盯控,接触网一工区经理李先锐,书记齐博,负责架梁的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硬横梁吊装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对每一项作业程序都细化到人。同时,现场作业人员充分做好精确定测、支柱安装整正及硬横梁组装控制等准备工作,为此次硬横梁的顺利架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凌晨00:30,并行段硬横梁架设现场各项施工准备就绪,吊车及防护人员到位,施工负责人李先锐挥作业人员首先对到达现场的硬横梁进行外观(镀锌层、焊缝、弯曲度等)、规格型号、各部尺寸的检查核对;检查合格后,作业人员在地面进行硬横梁连接组装,硬横梁的连接严格按照技术交底要求的螺栓紧固力矩进行紧固,接着,施工人员将连接好的横梁两端系上棕绳,在吊车起吊架设过程中使用棕绳调整方向;最后,硬横梁支柱上部作业人员在硬横梁定位以后进行两端固定安装,螺栓统一由横梁中心位置穿向支柱方向,同样按照技术交底要求进行螺栓紧固,两端固定后横梁安装完毕。

虽然封闭点施工任务重,难度大。我相信我们全体员工一定会全力以赴,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铁军精神,始终按照“安全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目标要求,争取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