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问候”彰显大温暖

2016-01-17 08: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我的问候作黑夜的雨,滋润烦恼的田地,不惊醒你甜美的梦。我的问候缀满天的星,洒遍你漆黑的路,不问你明天的行程。只希望我今日的言语化去你心中的忧虑,让温暖成为你今日前行的动力。

1月14日傍晚十分,骤雨初歇。宁静的小黄楼在一声喝令下变的紧张起来。这就迎来了今天的作业行程。工长夏庆果正在忙着布置班前会议,逐一清点出库工具。并一一记录在册,伴随着一声立正、稍息拉开了我们今天的班前会议序幕。

按照作业方案规定夏工长延续以往庄严的言语,开始布置工作。今天的作业范围:k199+277—k199+582,作业项目:线路高低整治。作业人数:17人等项目在分工会上一一布置,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严格做到分工明确,无遗落、无错误的良好分工习惯。高铁无小事这是我们每位职工深深印在脑力里的东西。当夏工长语气高昂的喊出:“注意安全”全体作业人员回应“杜绝违章,从我做起”的响亮口号时标志我们今天的班前会议已经接近尾声。不要小看这小小的口号,它是我们每天上班的警示语。时刻告诉我们“铁路安全才是第一”。全体作业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前往作业现场,按照预期时间00:10分准时到达工作门。就在这时一个略显微胖的中年男子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他就是我们车间书记黄庆聪同志,刚到现场书记还顾不上和其他人说话就开始查起人数来,把工长叫过来询问今天任务布置、人员、机具等情况。听完工长汇报以后才利用空余时间和我们的民工亲切交谈,得知过几天民工兄弟们有一部分要返乡回家过年的消息。黄书记和一群民工站在一起聊起了家常,“老乡你是哪里人?”黄书记亲切的问到。民工微笑的看着黄书记回答道:“书记我是湖南人”,经过一番的交谈书记了解到大多民工兄弟都是来自湖南。黄书记说:“兄弟们首先要感谢你们这一直以为对我们工作与支持,你们和我们是一样的都是为铁路奉献的人。听说你们过几天就返乡过年了,我在这祝你们新年快乐,早些把钱带回家和家人团圆。但也希望你们早日回来,把工作干的更好。”短短的几句问候却温暖了这群在铁路上坚硬汉子们的心,不时在工地上你会听到阵阵欢笑声,黑夜中骤雨过后天气略有些凉意,但大家的心里却是暖暖的。也许一句问候解决不了一顿温饱、解决不了金钱问题。但一句简单的问候却能温暖一个人的心灵,增强人们的斗志。看着这些质朴的汉子们,我们也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

时间就像沙漏瞬间从我们眼前溜走,转眼间到了我们作业时间。大家拿着手中的工具齐整整的走向作业地点。他们的脸颊是微笑的,一句简单的问候让他们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我相信他们也定会用这朴实的双手回报这个大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