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三线”为一线

2016-01-15 07:5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文姜

当前,铁路进入创新发展新阶段。职工对生活保障有了新的期待和要求,工会组织更应在生活保障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满足职工需求,护航一线运输安全。

强化“三线”建设,要坚持党委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建和职工群众共同参与的原则,履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铁路各级党委要将“三线”建设当做确保运输安全的重要工作提上日程。作为“三线”建设具体项目的落实部门,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引导、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工作,组织职工参与日常管理,切实将“三线”建设落到实处。

在推进“三线”建设的过程中,要做到统筹兼顾、有序进行。具体项目的展开要结合地区、工种实际,既照顾重点,又重视一般,统筹规划,逐步改善,根据职工诉求和资金能力,抓好主次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按照轻重缓急逐一进行。

“三线”建设,归根到底受益的是一线职工,其成果直接关联一线运输生产安全。“三线”建设是关系生产运输大局的工作,是关系职工生活贴心的工作,需要职能部门和干部职工共同关注、合力开展。

以强化“三线”建设为切入,充分用活这一载体,工会系统就能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从而更好地为铁路运输生产和广大职工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