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运用“互联网+”管控现场问题治理

2016-01-14 17: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玉林工务段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一线现场安全管控,推行“道口视频监控系统、问题库管理系统、危岩落石报警系统、探伤数据回放系统、防洪巡查打卡感应系统、防洪雨量计报警系统、天窗修申报管理系统、线路防断巡检系统”等系统应用,推动安全管理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防控转变,有效地促进现场隐患问题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保障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至1月10日,该段累计实现安全生产2750天,劳动安全7057天。

近年来,该段在应用“互联网+”技术上持续发力,结合现场安全生产的特点,运用互联网平台,在管内77处道口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道口情况24小时实时监控,视频连接到段部,一目了然;在沿线防断重点地段安装了1100处防断巡检系统,线路工区工班长及巡道工日常巡检作业质量有效提高;在各工区安装了120多处雨量报警系统,为防洪科学出巡、“观云追雨”、防控洪灾提供了基础前提保证;在线路上安装了100多处防洪巡查打卡感应系统,巡查人员的工作质量得到了加强;在路堑山石较多的高山上安装危岩落石报警系统,实现了落石信息快速传递和迅速应急处置。此外,该段还开发问题库管理系统、探伤数据回放系统、天窗修申报管理系统等,实现了现场管理的无缝对接,强化了现场排查、安全调度、生产指挥、问题治理等安全信息“大集成”和即时传送,牢牢掌控了安全主动权。

该段通过“互联网+”技术应用和“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安全管理由“间断性检查”向“动态管控”、“认为判断”向“智能分析”、“事后反应”向“自动响应”的转变,实现了安全管控“全动态”,与现场 “一对一”、“一对多”的点对点和面对面指导,确保了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动态管控真正“落地”。去年以来,该段共发出安全预警189次,消除安全风险160个,下发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77份,解决安全各类问题1264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