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范职工家属走向前台

2016-01-13 07: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占军 通讯员何高波

(通讯员王占军 通讯员何高波) “亲们,动动您的手指,为您心目中的 ‘模范铁嫂’投一票。”1月6日,月山工务段官方微信发出的模范职工家属评选消息,一时火了微信圈。

“职工朱止瑞的妻子张柳以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的角色默默支持丈夫工作;李文德的妻子用贤惠善良把家庭打理得温馨和睦,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苏江平的妻子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到农村,照顾80多岁高龄的公婆……”点开微信,20个候选家属的感人事迹和 “为心中的 ‘模范铁嫂’投上一票”的声音,在微信群、朋友圈迅速传播。

2015年,该段党委牵头,在全段开展评选模范职工家属活动。他们精心制定评选标准,把模范职工家属按照 “模范父母” “模范爱人” “模范子女”进行分类,将职工家属在赡养老人、爱护子女和邻里和睦、勤俭持家等多个方面的表现纳入评选条件。同时,他们结合职工本人年度工作表现,将其在遵守规章、岗位技能、安全成绩和团结互助等方面的情况与家属的表现统筹综合考虑,确保入围家属具有代表性。

该段党委采取班组推荐、车间科室把关、段党委组织职能科室和车间职工代表召开会议审核的方式,确定了20人的入围家属名单,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和QQ群广泛宣传职工家属事迹,并在段官方微信开辟模范职工家属投票专用通道,发动职工和家属以及社会民众广泛参与投票,提升活动的知名度。最终,该段党委评选出10名模范职工家属,邀请他们参加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进行隆重表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