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和防火大排查

2016-01-12 09: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韵

本报云南丽江讯(冷韵)为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和职工人身安全,1月1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组织了冬季安全用电和防火工作全面排查。

进入冬季以来,云南丽江地区受云贵高原干旱气候影响,没有下过一滴雨。溪水干涸,蒿草枯萎,树木落叶。为保证丽香铁路建设不受影响,该项目部一面积极协调施工用水,一面组织对施工现场和员工宿舍、食堂、材料库房等用火用电进行全面排查。此次排查主要以照明用电、焊接用电、设备动力用电、员工宿舍用电、食堂用火用电等,进行排查。发现私拉乱接、不规范用电用火及安全隐患,当场予以纠正。并由随同排查的电工,对不规范用电用火给予整改。

经过一整天的努力,项目部排查组分别完成了7个架子队、2个火工品库、2个拌和站和1个钢构件加工厂的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查处安全隐患3处、违规用电2处、私接电线1处,由检查组电工当场给予了掐、接整改。同时对各工点工地防火、宿舍防火、山林防火分别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插挂防火宣传旗帜230面,张贴安全用电和防火标语160幅,树立安全用电和防火警示牌26个,发放安全用电和防火宣传单200份。为工地现场切实做好安全用电和防火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