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体验速度与激情

2016-01-12 09: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石本驹 通讯员朱琳琳

元旦小长假“高铁行”呈现“井喷”之势,高铁已然成为沿线各地旅游、经济发展的“重头大戏”。截至1月3日,全局发送旅客超232万人,近7成是前往沿线各景点城市的游客。如今,“高铁行”还推动列车经营模式由“客运”向“综合”转变,为高铁经济多样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上月26日成渝高铁开通运营,列车冠名等高铁衍生产品不断推出。1月9日,一场在成渝高铁G8509次列车上开展的“‘铁粉’体验速度与激情”活动正在进行。路局以此为契机,在为活动商和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以服务树立形象,把营销带进车厢,推动铁路向多样化市场迈进。

“历史上每一次交通工具的革命都会带来时代的巨变。高铁之所以如此富有魅力,便是因其具有突出而独特的特点与优势,从前遥不可及的地方,如今可‘即日到达’甚至‘即日往返’。高铁所象征的特殊寓意和独特优势,怎能不令人动心?”参加此次活动的成都商报总编辑陈海泉如是说。

“《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再一次挑起人们的食欲,川味特色小吃也受到了慕名而来的‘吃货’的追捧,我们正着手开发成都往返重庆的动车游食品。”在成都做微商的李女士说。为推介产品、融入市场,成都客运段在本次活动中主动出击。鉴于列车上大部分参与者都是来自成渝两地的投资者和旅行爱好者,该段提前对其产品进行归拢,准备了丰富的“动妹”小礼品,有的放矢地推荐“动妹”品牌和“川之味”美食,增添了百姓对高铁衍生产品的了解。

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高铁线路日益密集优化,许多地方都进入了“高铁时代”,乘坐高铁使出行更加方便。

当日,G8509次列车全程运行308公里,耗时1小时35分钟。当动车缓缓驶入终点站重庆北站时,许多“铁粉”意犹未尽,著名笑星江喃感慨“还没坐安逸,这重庆啷个就到了”。此时,11岁的小旅客周发财不舍得下车,拉着母亲的衣角撒娇:“我们下次还能坐火车参加活动吗?”

右图为模特正在车厢内走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