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强力整治机车隐患

2016-01-12 07: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连日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机务系统开展机车设备隐患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机车设备质量,确保机车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路,该集团机务处统筹部署,下发机车设备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标准,开展全面整治。各机务段细化整治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该集团明确规定,由各机务段检修副段长作为机车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日常督促检查;组织机车质量管理人员,对所有机车逐台进行检查、把关,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建立整治卡,详细记录机车整治主要内容,要求主要工作人员、责任包保人员、质检员、主管技术人员和检修质量部门相关管理人员在整治卡上签名确认,没有签字不能交验。

该集团强化对检修工艺的检查,加强复检、复查、零公里检查等检修过程控制,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质检员作用,按工艺范围和技术要求对修程机车和检修配件从严把关。

该集团规定,对每个机车设备故障从严分析,明确管理责任和作业责任,严格落实到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