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单模轨道板机组流水线关键技术取得阶段性成功

2016-01-11 15: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中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6年1月7日轨道公司的成都管片厂试验基地传来捷报,在公司科研小组在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长春的带领下经过团队近一年的不懈努力,通过一系列的设计、优化、试验,轨道板单模张拉生产工艺中的模具、张拉、放张、振捣等关键工艺技术可靠,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单模张拉机组流水线生产工艺是公司践行科技创新战略,提高企业技术竞争力的又一重大举措;流水线工艺较2×4矩阵单元生产模式,具有一系列技术经济优势:1、经济效益:建造周期短,受气候因素制约小;车间占地面积小,投入成本低;一次性投入和矩阵法投入相当,单流水线及钢模可实现周转重复利用,降低25%以上的二次建厂成本约;采用窑式蒸汽养护,减少了蒸汽的浪费。2、技术效益:带模同步顶升脱膜工艺,实现成品脱模零损伤;单模张拉预应力张拉精度更高、均匀性更好;等节拍连续生产,效率可提升20%以上;采用侧边和底部振捣方式,减少了混凝土的局部过振和浮浆,提高了混凝土的匀质性;预应力体系建立长度短,有效减少了放张时对轨道板承轨台的冲击、剪切破损;蒸养可实现阶梯温度,提高了轨道板的养护质量;3、社会效益:降低生产过程劳动力40%;文明施工条件好。

基于前期取得的成绩,张长春要求研发小组要戒骄戒躁,要及时与模具、流水线、测量、张拉厂家再次深入对接,确定详细、准确的工艺参数和工作接口,通过将轨道板流水线控制系统、蒸养系统、张拉系统整合,实现轨道板生产控制系统的智能化,并力争在1月30日前完成轨道板流水线可实施的总体方案,为确保公司所属的济青高铁轨道板场流水线在3月份进行筹备加工、5月进场安装调试的既定目标而贡献智慧和力量。(刘中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