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穿“盔甲”调车忙

2016-01-11 07: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3日23时,白雾笼罩满洲里口岸宽、准轨东区调车常零下40摄氏度的严冬里,连车体都仿佛透着寒气。23时15分,准轨一班调车长李永生接到了第3张调车单——东场取车,西区解体编组。调车组职工们立刻换上已经烤暖和的棉鞋和棉袄,做好出发准备。

“在室外工作1个多小时,两只鞋就冻透了。”一位调车员告诉笔者, “我们作业时常常大棉袄套小棉袄,一出汗小棉袄就湿透了,大棉袄则冻成 ‘硬壳’,像盔甲一样。”

23时21分,调车组去东场取车。随着调车指令发出,连结员开始连挂车辆作业,车体缓慢移动,发出 “嘎吱嘎吱”的声响。职工们抓着冰凉的把手,挂在车梯上准备上车。即使他们戴着头套,只露出鼻子和眼睛,狂风迎面吹来时脸上依然如刀割一般。

1月4日2时20分作业结束,这时候李永生和职工们才吃上饭。没过多久,又一张调车单下来,伙计们再一次穿上厚厚的 “盔甲”,奔赴调车抄…

张永新 戎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