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足疗”检修助机车健康行走

2016-01-08 08: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韩富关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韩富关) “工长,3道的HXD3D型126号机车Ⅱ端缓冲器与从板间有间隙,请求复核!”2015年12月25日6时,在昆明机务段客运机车整备场上发现机车隐患的何万家拿起对讲机,打破了清晨的寂静。3分钟后,经工长和技术人员复核,确认机车缓冲器失效,立即扣车回段处理。

针对HXD3D型机车运用交路长、大部分时间在寒冷区段牵引列车的实际,这个局把跨局机车轮对、电机、牵引装置、缓冲系统等重点部件作为每天的必检项目,特殊情况下借助仪器实施动态探伤,并严格落实记名检修、签字放行制度。

为防止车钩等连接部件发生质量问题,这个段重点检查车钩 “三态”作用装置是否灵活、钩尾框及缓冲器状态是否良好,并加强对轮缘润滑装置的检查,确保安装牢固。

何万家说: “机车走行部犹如人的双脚,把好机车整备质量最后一道关,我们从 ‘脚’开始。”入冬以来,这个段共检查发现并消除走行部质量隐患16个,为机车奔向 “健康”路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