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铺轨到马龙 彩云之南架长虹

2016-01-08 08: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石海鹰

2015年12月25日10时36分,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境内,在一阵热烈的鞭炮声中,身披盛装的铺轨机缓缓向前移动,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牵出,沪昆高铁云南段铺轨施工拉开序幕。

沪昆高铁云南段途径曲靖、昆明两市辖区,正线铺轨382.9公里。参建的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沪昆客专云南段项目部在建设单位、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下,以建设世界一流铁路为己任,深入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精心施工,不但要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还要争创优质工程。承担此次铺轨任务的集团线桥公司是一支主要从事铁路铺架、城际铺装、动调管理、长轨焊接、大型机械化线路养护和工程运输的老牌施工队伍,多项工程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优质工程奖,累计铺轨近万公里。

沪昆高铁云南段沿线处于地震断裂带上,对长钢轨铺设后所进行的应力放散锁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地区施工海拔高于2000米,机车和轨道车动力衰减是难点;设计线路最大坡度25‰,曲线半径最小4000米,位长大坡道和远距离钢轨运送作业增加了运输难度。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确保铺轨如期进行,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