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安全盘点”叫好

2016-01-07 08: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年年底,各单位都要进行“安全盘点”,总结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堵住漏洞。 笔者认为,“安全盘点”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安全盘点”要注重兑现,不能雷声大雨点校“安全盘点”是对一年工作的梳理,对搞得好的要总结经验,及时推广;对尽职尽责、取得突出成绩的,要大力弘扬表彰;对工作不负责、开空头支票、由此引发事故苗头的,要“算算账”。

“安全盘点”要注重实效,不能搞形式、走过常“安全盘点”是对一年问题的总结,要深刻分析新形势、新情况和新变化,不断探索安全生产规律,加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安全基础,推进企业科学发展,确保安全经营持续稳定。

“安全盘点”要注重找出问题、对症下药、根治顽症。“安全盘点”要“盘”出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盘”出上下同心、目标一致、合力共为的精气神,实现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和谐发展,为下一年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柳林 晴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