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曝光台”带来大改观

2016-01-06 17: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这6A监控视频抓拍这么清楚,连过分相仪表状态不确认这样的小违章都拍到了!”1月5日一大早,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刚退勤几名职工正在热议最新的“典型违章曝光台”。

  乘务作业中发生的各类小违章既是安全生产的隐患,也是难以全面消除的顽疾,许多作业事故、人身伤害多是由此引起。为强化职工的安全作业行为,彻底解决现场作业标准化有形无实、虚假执行的问题,该段运用车间收集整理《乘务员现场劳动安全典型违章违纪小视频》,将6A视频监控设施抓拍到的各类典型违章违纪视频第一时间在调度室大屏幕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并注明了视频拍摄时间、地点和具体的违章违纪内容,供职工学习并对照自身查找不足。

真实的现场拍摄场景让许多职工身临其境,不到一周时间,这个曝光台已经在乘务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大车’退勤完,就在曝光台前仔细对照每一张照片的视频短片,对 “两违”现象进行点评。该段运用车间利用这些视频对职工进行现场教育,使职工自觉养成按标作业的良好习惯,为该段安全生产4000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