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整修和谐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备战春运

2016-01-06 08: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理

(记者郭薇娜)近日,整修完毕的HXN5型0372号机车驶出检修试验台,标志着首次服务云南境内春运的HXN5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全部整修合格,即将担负楚(雄)大 (理)铁路春运客货列车牵引任务。

2015年3月7日,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的HXN5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在云南境内铁路上成功完成了牵引试验。接着,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拨了59台HXN5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到昆明铁路局。如今,该机车已经成为云南非电气化铁路上的主力机型。

针对云南山区山高沟深、铁路线路弯多坡大等特点,昆明机务段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活动,对HXN5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实施了系列技术革新,提升了机车的运用效率。

他们实施双机重联技术改造,加装电路和空气管路的连接线,在一个司机室里面就能实现对两台机车的操纵,满足了列车在大坡道上的牵引动力需求;改造柴油机燃油泵的供电系统,实现双套电路供电,若在列车运行中有一套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司机可立即切换第二套供电系统,持续为柴油机提供燃油,不耽误列车正常运行。该段还加装了为列车减震的供风系统,提高山区铁路弯多坡陡等不利条件下的旅客乘车舒适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