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列车接近防护预警系统通过评审

2016-01-06 08: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诸颖

(通讯员诸颖)2015年12月23日,北京铁路局 “科技兴安”重点项目列车接近防护预警系统顺利通过相关技术评审。

列车接近防护预警系统课题原名为数字化列车接近人身防护安全预警系统,是为确保站场线路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列车接近语音提示信息的系统,由站机、手持终端、集中监视等组成。站机用于信息采集、列车接近预警分析和预警信息发布,手持终端用于人员定位和预警播报,集中监视用于站场及人员实时监视、信息回放及查询。

该系统是由石家庄电务段与北京西电务段、石家庄沃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完成的。课题组紧贴铁路发展需要,经过反复调研和数次升级换代,实现了综合型、基本型、专用型灵活配置,能够满足现场不同需求。

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评委在石家庄电务段保定南信号工区现场观摩了该系统的应用演示。经过认真讨论,评审委员会认定,该系统设计合理、试用效果良好,整体技术达到路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技术评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