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中医疗法”根治“顽症”

2016-01-05 09: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丁兆学

本报讯(通讯员丁兆学)入冬以来,广元车务段针对班组管理基础较薄弱、班组长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的实际,运用望、闻、问、切的“中医疗法”,强化班组管理,有效提高班组长的综合管理能力,根治班组管理“顽症”。

“望”,就是要求班组长日常勤于观察,发现本班职工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从而准确地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认真分析职工的思想状况,找准引起职工思想波动的关键点,以便“对症下药”;“闻”,就是要求班组长多方面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即使职工所提的意见很尖锐,也要耐心细致地听,并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问”,就是要求班组长多问职工的疾苦、困难,多问职工在班组建设及安全管理等工作有没有好的方法和建议,以便改进管理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切”,就是要求班组长落实班后总结分析制度,认真组织召开班后总结会,在班组内进行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并在业务、思想等方面进行广泛研究讨论。

“班组作为一个集体,事情很多,涉及到安全生产、班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班组长如何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这就要求班组长有‘望、闻、问、切’的本领。只有如此,才能搞好班组管理工作。”上月27日16时许,该段广元站党总支书记王帆在与值班站长交流班组管理经验时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