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起当妈妈

2016-01-05 09: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婧高明洁

“陈车长,谢谢你们一路上的细心照顾,让我和孩子感受到了列车的温暖。”去年11月17日,在成都站,彝族采棉工阿大么色牛感激地对送她出站的3198次列车工作人员说。

三天前,由重庆客运段担当的3198次列车刚刚驶离库尔勒站,列车长陈圣就像往常一样进行例行巡视。在11号车厢过道处,一个头戴彝族发饰、怀抱婴儿的年轻女子坐在地板上,无助的神情和婴儿柔弱的哭声一下就引起了陈圣的注意。

交谈中,陈圣得知,年轻女子是四川省布拖县人,彝族,名叫阿大么色牛。4个月前,年仅20岁的她拖着7个月的身孕加入了采棉队伍。没想到的是,孩子出生刚24天,名字都还没来得及取好,就得随着采棉队伍离疆返家。

了解缘由后,陈圣赶紧把母子俩带到餐车,并将他们的水瓶装满开水。列车员曾令会路过餐车时,看见还带着稚气的妈妈因不懂得如何照顾孩子而手足无措时,主动担起了照顾“最小旅客”的任务。

给孩子换尿片、喂水、兑奶,哄孩子睡觉……一连串熟练而又轻柔的动作,让过往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列车员真像孩子的亲妈呀,你看孩子在她怀里睡得好香哟。”

因奶水不足又没准备奶粉,经验不足的妈妈只是一味地给孩子喂水。曾令会便逐车厢寻找带幼儿的旅客,与之商量匀出一些奶粉,让孩子饱餐了一顿。看着熟睡的孩子,两个妈妈都欣慰地笑了。

列车到达成都站。临别时,阿大么色牛对孩子的临时“妈妈”由衷地说:“谢谢您!列车服务真是好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