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家庭政委”构筑劳安防线

2016-01-05 09: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丁兆学

本报讯(通讯员 丁兆学)“今天参观了老王的工作岗位,才知道他的工作原来那么辛苦、安全责任那么大!今后我要主动承担家务活,让他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安全生产。”近日,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列尾作业员王华的妻子在观看丈夫现场作业后,感慨地说。

在抓冬季劳动安全管理过程中,该段注重发挥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联防联控作用,在调车、货检、行车等关键工种作业场所张贴职工家属的安全寄语和温馨提示语,时时刻刻提醒亲人在作业中注意劳动人身安全。同时,以车间级车站为单位,定期组织职工家属到作业现场观看职工作业过程,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职工家属安全座谈会,让职工家属谈参观感受、议岗位风险,并通过劳动安全事故图片展示引导职工家属认识严格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主动配合和参与安全管理的意识,筑牢冬季劳动安全第二道防线。

该段还通过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系统定期排查分析冬季劳动安全惯性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安全、技术等业务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区、分专业实行劳动安全责任包保,对安全预想不充分、安全防护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作业标准不执行等影响冬季劳动安全的风险源头、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班卡控,形成检查、监督、考核一体化的安全监控体系,确保冬季劳动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