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问”解难题

2016-01-04 17: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云飞

“广元站上下行机车信号转换时机是什么?”“广元站调车转线走行径路关键注意事项是什么?”“广元枢纽SL5至SL3信号间17.8‰的下坡道站停列车操纵办法是什么?”

1月3日上午,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宝成线广元南指导室内,值班干部黎晓春正在对准备出乘的10572次司机进行抽问。

连日来,为确保1月10日宝成线广元站顺利开通,该段运用车间提前介入,对出乘乘务员开展抽问验证检查,确保培训效果。针对人员交路紧张、流动班组学习培训困难的问题,灵活培训方式,注重简洁实效,根据当前重点工作,分线梳理、逐级审核后每月按旬公布抽问项点,方便乘务员学习记忆。每次出乘前由管理人员对乘务员进行抽问检查,根据抽问情况讲解学习。按照乘务交路每名乘务员每旬平均被抽问4.5次,车间各线每日就有近700名乘务员被抽问检查。为确保抽问效果,他们制定相关抽问制度,配备录音笔,将抽问过程全程录音,确保抽问落到实处。

通过此种形式,有效缓解因人员交路紧张带来的业务培训不足问题,促使乘务员紧跟现场学习业务知识,强化记忆掌握,提高培训效率,提升乘务员业务素质,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