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南站配合站房建设过渡工程——普速场转场顺利开通

2016-01-02 20: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梁岩培

2015年12月31日凌晨01时50分,杭州南普速场迎来了第一趟列车,标志着杭州南站配合站房建设过渡工程——普速场转场顺利开通。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杭州南站站改工程项目部参建该站转场的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专业“四电”工程验收达标投入运行。

杭州南站普速场为既有车站,此次转场开通后杭州南站停用既有沪昆线上下行、杭甬线上下行站内正线,所有列车均改由12、13、19、20道接发。为全力做好集团公司春节前在上海铁路局范围内承建的施工量最大、难度最高、参建单位数量最多的一次站改工程,杭州南站改工程项目部克服了点内工作量大、施工场地狭窄、交叉作业多、安全压力大等难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卡控关键环节,实现了“一线不错、一事不出、一点不晚”的既定目标,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

杭州南站普速场转场的顺利开通,标志着配合整个站房建设过渡工程重要节点的顺利兑现,也为2016年春运的到来提供了重要保证。改造完成后的杭州火车南站,规模将由原先的3台7线扩大为7台21线(即7座站台,21条轨道),将成为杭长、杭甬高铁的主要节点站,又是杭黄铁路的接轨站。杭长、杭甬、杭黄高铁及沪昆、萧甬铁路均经过该站。预计2017年6月竣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