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干部考核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巡察动员大会召开

2016-01-02 20: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

2015年12月30日8:30,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分公司干部考核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巡察动员大会在北京分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领导人员日常履职情况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领导班子成员日常履职情况进行巡察;以及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人员试用期制暂行办法》的规定,对试用期满的领导人员进行考核评价。

集团公司巡察考核小组三名成员,北京分公司七位领导班子成员,三总师副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大会。集团公司考核巡察小组组长,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讲话,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程纪平作表态发言。

贾惠平指出,集团公司这次巡察工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标准,以重管理、严要求、强监督、促履职为目的,全面了解领导班子的总体运行情况和每名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干部考核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巡察动员大会召开--邹姣摄.jpg

贾惠平就本次会议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考核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这次干部巡察考核工作,既有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日常履职巡察,又有对试用期领导人员的考核评价,任务比较重、工作量也大,干部职工都很关心,也很关注。公司和被考核的领导人员要严肃认真的对待本次考核巡察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考核组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在填写评价表时,要认真对照巡察办法规定的巡察内容及班子正职、副职履职评价表中的评价要素,结合每名班子成员的履职表现,全面、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在个别谈话时,在全面客观评价班子成员履职表现时,要重点指出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量举例说明,不能统而概之,从而使巡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并根据大家意见,做出正确的判断,高质量的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三是要坚持工作程序、严格纪律要求。在考核巡察过程中,每位同志都要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坚持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做到不搞小动作,不传递小道消息,从正规渠道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向考核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不干扰或妨碍考核巡察组工作,不准随意扩散与考核巡察组的谈话内容,一经发现,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四是要坚持原则和标准,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在对试用期满领导人员考核评价时,大家要从帮助试用期满领导人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提高的高度出发,全面、真实地评价被考核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特别是在个别谈话时,既要谈观点,又要讲实例;既要谈成绩,也要讲不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评价干部,进一步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纪平作表态发言,汇报北京分公司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设想。他表示北京分公司将继续拓展“南北呼应、内外并进”的市场经营格局、探索并尝试“强强联合”的投标模式,突显专业工程公司综合实力,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党建主题活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努力,打造区域、各专业、项目管理品牌代言人,通过多栽些树让后人好乘凉,积累好的经验让年轻的领导干部少走弯路,让新的单位有好的优良传统,让一届一届领导班子有好的传承,针对这次通过这次考核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整改措施用心整改。

动员大会结束后,北京分公司7名领导班子成员向考核巡察小组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工作总结;12月30日晚17:30完成对试用期满的5名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评价表》的递交工作;12月30-31日完成干部考核“一对一”谈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