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总结今年,谋划明年——J3总监办年度安全总结会 在龙怀TJ16标召开

2016-01-01 07: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文:闫城燕  审核:刘洋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文明施工。2015年12月30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龙怀高速公路TJ16标召开J3总监办年度安全总结会议。南粤交通龙连管理处、总监办、TJ12—TJ16合同段经理、总工及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监办安全主任王世森主持。

会上,总监办安全主任王世森对《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在会议上进行传达,对近期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进行宣读,提醒大家,年关将近,务必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各标段安全总监分别对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由各标段经理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了补充,从实际情况出发深刻剖析了自开工以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各自按照业主下达的进度节点要求和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并对2016年上半年的施工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 

项目经理孟奇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把项目部的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抓好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增强员工责任感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要加强对生产一线的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通过LECD法,充分辨识危险源,分清主次,逐一排查。四是抓安全工作要多管齐下,不光要多跑腿检查、多用眼盯牢,更重要的是多上心思考。

总监办领导对各标段安全总结做出了点评:一是每一个标段领导都要尽心尽责地“动起来”,不要把安全当儿戏,包括广大技术人员也要切实履行相应的安全职责,对于失职渎职的人员要严格处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保证安全管理体系正常运行,杜绝安全工作“时松时紧”现象,保证百分百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程规定要求。二要切实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按照系统管理的要求抓好安全工作。三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

本次年度总结会强调了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强化对施工现场重点环节的指导和检查,防止松懈麻痹情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好紧急突发事件报送和处理工作,为现场施工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图文:闫城燕  审核:刘洋)

图一:年度总结会议现场

图一:年度安全总结会议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